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

白来世上走一遭的葛培理去了哪里?

白来世上走一遭的葛培理去了哪里?
【编注:这是数年前葛培理先生在世时,我编辑发出的一篇警诫知道葛培理以葛先生为榜样的人的信息。网路沧桑斗转星移,原文被删除得很干净。因为葛先生的离世,盖棺定论,毫无悬念,毫无翻案可能,本来想修改以后再发。但是又有感动不必修改,原样拿来作为对唐博士粉丝的警诫,含沙射影指桑骂槐挺合适。唐博士虽然还没死,也基本上定案了:归正了一辈子也没把自己正过来。虽然他的玩法和葛培理路数不同,也可以互为参考。】
葛培理先生早年写了一本名著《人啊你往哪里去》帮助不少人找到了好的归宿,但是他自己似乎并没有从这本名著中得到多少益处。2005 42日,葛培理的好弟兄教皇若望·保禄二世死的那一天,新闻记者(Larry King)采访美国基督教领袖大布道家葛培理牧师,问他说:请问?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是否曾经对你说过我们是主内的弟兄。’” 葛培理回答说:是!那是在大概1981年,我跟教宗第一次会面时,他拉着我的手,对我说:我们是主内弟兄。’”记者 Larry King 接着问他:在你心中是否毫无疑问,教宗如今已经与神同在了?”葛培理回答:“是!毫无疑问!尽管我对自己有怀疑;我相信教宗,现在已经到主那里去了,因他已经信了……。” [注一]
可见葛培理虽然被教皇接纳为弟兄感到无比荣耀,但是对自己的救恩仍然没有多大把握。葛先生已经到了古稀之年,不久前他的好朋友丁先生披着红旗轰轰烈烈地下去了,因此葛先生以后去哪里自然也该提上议事日程了。葛先生既然对自己的得救没有多少把握,我们能不能本着爱心帮助他建立信心,让他相信自己是铁定能进天堂呢?

首先,葛先生有很多靠山,不一定非要指望救主耶稣基督帮忙才能进天堂。说自己信耶稣不过是给上帝一个面子,显出自己的包容和爱心以及合一精神,大名鼎鼎的布道家都赏脸说自己信耶稣,凭什么神竟敢紧闭天国之门。
我们决不能怀疑葛先生对耶稣的真诚相信,对于这位能帮人“解决人生一切问题,就是令人头疼的婚姻问题,不争气的身体问题,闹心的财政问题,令人沮丧的罪和不良习惯问题等等,没有我们的主耶稣都无法解决”的大好人耶稣,我们的救主他不要才怪呢。(CNN LARRY KING LIVE  Interview With Billy Graham  Aired June 26, 2005 - 21:00-----葛培理接受莱利·金的访问,《莱利·金直播》(Larry King LiveCNN, 2005626, [注二])葛先生比我们聪明得多,决不可能不占这便宜。葛先生常常用的布道信息是:“我有一个信息:耶稣基督来;死于十字架;又复活了。他要我们为罪悔改并用信心接受祂作主和救主,如果我们这样做了,所有我们的罪都被赦免。”[注三:葛先生在这里漏掉了致命独一两个字。耶稣基督如果不是个人独一的救主和主人,而只是很多救主中最厉害的一个,基本上是无效的。]他论到自己的信仰时说:“I believe the Bible. I believe that I have received Jesus Christ into my heart. I believe that he has covered all of my sins.我相信圣经,我相信自己已经把耶稣接进心里,我相信他已经涂抹了我所有的罪。”这是多好的信徒,如果不要葛先生,上帝到哪儿能找到这么好的信徒呢?
当然,就算耶稣不待见葛先生也没问题。葛培理的神心胸宽广,连佛教徒、回教徒、不信有神的人都能接进天堂,怎能把葛先生撇在门外呢,因为神不能背乎自己,既然他宣称自己是慈爱的,那就必须让葛先生进天堂。曾主持水晶宫大教堂的灵恩派大亨罗伯特·舒乐(或译作萧伯律Robert Shuller)以传讲成功神学可能性思想来驾驭神而颇受欢迎,葛培理曾说自己给舒乐解鞋带也不配[注四] 1997531日,著名的“积极思想”大师Robert Schuller在其所主持的《权能时间》电视节目中访问葛培理时,问他说:请告诉我们,你认为基督教的前景如何?”葛培理回答说:“……我想、基督有一个身体,是来自世上所有基督教团体、和基督教以外的团体。我想每个爱基督、认识基督的人,不论他自觉与否,都是基督身上的肢体。我看不出这个世界需要有一个全面性大复兴,也无须努力去使全球所有人类转向基督。……神正在呼召世人归在他的名下,不论他们来自回教世界、佛教世界、基督教世界、或不信的世界,他们都是基督身上的肢体。他们可能还不知道耶稣的名,但他们心中知道缺少一些东西,只要他们转向内心的光,我想他们是得救的,他们会跟我们一起在天堂会面。”Shuller追问他说:“我有没有听错,你是说:即使一个在黑暗中的人、从来没有机会接触圣经,基督也有可能进入他的心中和他的生命中,对吗?我有没有理解错你的话呢?”葛培理回答说:“对了,我就是这么相信的。我到过世界各处、又住过蛮荒土人之地,他们从未看过或听过圣经,也没听过耶稣,但他们心里信有神,也努力去过一个出淤泥而不染的生活……。”Shuller满脸微笑,说:太好了!我真高兴听你说这样的话!神的怜悯真广大啊!葛培理回答说:是的,神的确心胸宽广。
在另一次访谈中葛先生矢口否认他曾说过耶稣基督是独一的救主,可见他有多重保险。罗伯特·舒勒问葛培理:“你相信耶稣基督是唯一的救主吗?”葛培理为了赢得其他宗教信仰的人的同情,竟然说我从来没有说过唯一,他只是救主
早在1978年,葛培理说:我从前以为,在远方没有听过耶稣基督福音的人都会失落、沉沦。但如今我改观了:我相信还有别的途径可以认识神,譬如借着大自然。所以,还有许多其他机会可以决志信主的。McCall's Magazine
葛先生“内心有光”,相信自己能和所有转向“内心的光”的异教徒、无神论者在天堂欢聚。我们衷心祝愿葛先生美梦成真。就算到时候耶稣基督为难葛先生,他还是有很多办法成为耶稣的身体而被请进天堂与各种教派的肢体欢聚。例如他可以像大主教一样把永恒的盼望寄托在玛利亚身上。[注五] 他在19781月份的《麦柯杂志》(McCall's magazine)中,接受访问时,公开承认自己的信仰已经改变了。他说:我现在比以往任何时期更能接纳不同宗派信仰的基督徒。我与天主教、信义宗、和其它与美南浸信会颇为不同的宗派领袖接触,我希望带动他们一同朝一个正确的方向走。举例来说,我发现我的信仰,基本上与罗马天主教所相信的没有甚么不同。他们相信基督由童贞女所生,我也相信;他们相信耶稣基督复活,和再来审判,我也相信。我们之间如果有所不同,也只不过是教会后期传统的问题而已。”
葛培理的发言人是个吃里扒外的伪君子,因为他宣称:“作为一个布道超过六十年的伟大布道家,葛培理先生忠实地传扬圣经的福音信息——耶稣基督是唯一的通往天堂之路。”这是要置他的主子与死地——永远的沉沦,存心险恶,如果只有一条路那么葛先生的处境岂不是太危险了吗。他对葛先生的伤害不亚于葛先生早年的同工查尔斯·谭波顿(Charles Templeton),谭波顿在1996年出版了《告别神》,说明他是如何变成一个背离基督教的不信者。谭波顿曾被全国布道联会列为神最重用的布道家之一。在《告别神》中,列出了他拒绝基督教信仰的几项原因”。像达尔文一样,谭波顿无法理解在充满死亡、疾病和苦难的世界里有《圣经》所描述的慈爱的神!谭波顿说:“一位慈爱又全能的神怎能造出这些我们所见的可怕事实呢?”[注六]
Friday Church News Notes, August 18, 2006)报导——葛培理在接受Newsweek杂志八月十四日访问时,确认他曾经发表过的观念——人不需要信靠耶稣基督,也可以得救。当访问员问他:天堂是否不会向犹太教徒、回教徒、佛教徒、印度教徒、或世俗无信仰的人开放,葛培理回答说:这些事情,只有主自己才能决定。我认为,由我来介定谁可以,谁不可以上天堂,是一种愚蠢的行为,我不会这样做。我相信神的爱是绝对的,他说,他将他的独生子赐给全世界,我就认为他爱每一个人,不论这人是属于何种水平也好。”(参“Pilgrim’s Progress”2006 年八月十四日Newsweek 杂志[注七])虽然葛先生这样说是冒着极大的风险会被大批用奉献款支持他庞大布道开支的支持者指责,因为如果信什么都能进天堂,那么他铺张浪费跑遍世界耗费巨资组织的布道会就成了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不过因着神交托给他的呼召就是把神爱所有人这个好消息传讲给所有人听,他还是顺服了神,冒着被指责为骗子的风险满世界跑大声呼喊人们来享受神无边的爱。
当然,就算天主教的玛利亚和其他路都堵死了,也不用怕。因为不上天堂也没什么可怕的。 1993年,葛培理否认了地狱的存在。他说,我唯一可以确信的是地狱意味着与上帝的分开,我们与神的光和神的团契断开。这就是下地狱。我所宣讲的地狱的火不是字面意义的火,因为我对此没有把握。圣经中地狱的火可能是为描述地狱的可怕,不是字面意义的火。而是比火更可怕的,是无法熄灭的对神的渴求。(《时代》杂志,19931115日)[注八]
葛先生有着无法熄灭的对神的渴求,也多次表态憧憬着天堂生活的美好,甚至他还想象过到了天堂五分钟内的感受。(参考葛著《如何面对死亡》)他也想到了可以带着自己的宠物上天堂,作家理查德·奥康纳说,“著名布道家葛培理同意他的宠物去了天堂。‘当被问及是否动物能去天堂,葛培理回答说,我认为上帝将会为我们完美的幸福预备了所有事物,如果需要我的狗在那里,我相信他会在那里。’如果葛培理(Billy Graham)认为,我们的宠物能去天堂,那对我再好不过了。”[注九]对于这样渴慕到天堂与神同在享福的人,神没有理由不让他进天堂。他也想好了见到上帝时想说的第一句话:“I'll ask the Lord the first thing when I get to heaven. Why me? Why was I allowed to go all over the world and preach the gospel? I didn't have any talents nor abilities. I was a farm boy. All I had was a college degree, and I didn't go any further.……当我到达天堂想问上帝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什么是我呢?为什么我被允许走遍世界传扬福音?我们没有任何才华和能力,我只是个农民的儿子,我只有大专文化,并没有更进一步的学历。……”虽然他在Robert Shuller面前也曾如此谦卑过,但是神却不能不让他升高。因为神说过自卑的必升为高,就得这样成就。
就算以上理由都不管用,作为当今世界上最著名的环球布道家之一,葛先生曾遍访60多个国家,300多次巡回布道,到现场听道的约有1亿8千万人,而在场决志信主,能统计的有2,874,082 人。连英国女皇、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和多位美国总统也听过他的讲道。通过电视、广播、电影和网络听过葛先生布道的听众比历史上任何人都多。葛先生是最有资格对耶稣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就算到时候耶稣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就算耶稣到时候说,这些都是草木禾秸的工程,葛先生也能用这一块块布道果子炼成的金砖砸碎天国的大门:
1949年初,葛理翰到洛杉矶举行布道大会。每晚满座,有时九千人的帐篷挤了两万人。连续八周下来,共有35万人参加,三千人表示愿意接受福音。
1954年,葛培理布道团来到英国伦敦。超过二百万人参加聚会,约四万人决志。
1957年首次的纽约市布道会,纽约31个宗派,1700个教会,联合邀请葛氏举行16周的布道会。参加人数共达230万人,十万张椅子座无虚席,有二万人不得其门而入。总共有五万五千人决志。
1959年,他带领了澳大利亚历史上最成功的布道会,带动了此后15年的教会增长,建立了许多新教堂,组成许多家庭圣经小组,持续了35年。
1970年代在南韩汉城(首尔)的布道会,当时有一百万人出席。
200562426日,87岁的葛培理在纽约的法拉盛草地公园主领了最后一场布道会,超过廿四万二千人出席,决志人数有九千多。
葛培理布道协会资深同工Ken Barun表示,葛培理的福音信息,现在可以被全球30亿网民,用更简单的方式聆听和分享。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延续葛培理的使命,用任何方法,尽可能传扬福音。”[注十]
布道家鲍乐认为葛培理的影响力深远,他说:“他为福音打开了许多国家的门,历史上除了使徒保罗之外,没有人像他给予基督教那么大的信任度。”这确实不是过誉,葛先生当之无愧是保罗第二。谁敢拦阻他进天堂呢?
综上所述,葛先生尽可以放宽心,没有人能夺走你的天国福分,你的工作果效有目共睹,没有人能抹杀你的功劳,就算没有功劳,还有苦劳可以得到神的称赞。
------------------------------------------------------
[注一] http://transcripts.cnn.com/transcripts/0504/02/lkl.01.html
KING: Did he tell you once that you and he were brothers?
GRAHAM: That's correct. He certainly did. He held my hand the first time that I met him about 19 -- he's just been Pope for two years when I saw him first. Because when he was elevated to the papacy, I was preaching in his cathedral in Krakow that very day. And we had thousands of people in the streets. And watching the television today of Krakow has brought back many memories.
……
KING: There is no question in your mind that he is with God now?
GRAHAM: Oh, no. There may be a question about my own, but I don't think Cardinal Wojtyla, or the Pope -- I think he's with the Lord, because he believed. He believed in the cross. That was his focus throughout his ministry, the cross, no matter if you were talking to him from personal issue or an ethical problem, he felt that there was the answer to all of our problems, the cross and the resurrection. And he was a strong believer.
1989年:葛培理谈到关于教皇保罗二世的会面时说,我们谈话有一个停顿,突然,教皇伸出胳膊抓住我的外套翻领,将我拉向他的脸,拉的很近。他的眼睛盯住我,对我说,听着,葛培理,我们是兄弟。’”葛培理说,这是他生命中的一个伟大时刻。(《今日》杂志,198968日)。
[注二] http://transcripts.cnn.com/transcripts/0506/26/lkl.01.html
[注三] 葛先生在这里漏掉了致命独一两个字。耶稣基督如果不是个人独一的救主和主人,而只是很多救主中最厉害的一个,基本上是无效的。
[注四]论到水晶大教堂的舒乐牧师(Robert Schuller萧伯律),葛培理说:他(萧律伯)是一个伟大的神人,我蹲下为他解鞋带也不配。
[注五]1979年,在大主教Fulton Sheen去世时,葛培理说:他除去了天主教和基督教之间歧视的墙……我悼念他,并等候我们在天上重逢。(注:大主教Sheen曾明说他永恒的盼望是寄托在玛利亚身上。)
[注六]查尔斯·谭波顿的转变是葛培理神爱你,神爱你,神爱你布道方式勾引入教的受骗者的一个缩影,当这些人听到葛先生说有一个好消息告诉你,就是,无论如何,神爱你,神爱你,神爱你。因而天真地信了他的人后来却发现,这位神是对他们的生活施行审判的,是断不以有罪为无罪,是忌邪的神时,岂不大呼上当,一辈子不敢再接近这位可怕的神。
[注七] http://www.msnbc.msn.com/id/14204483/site/newsweek/page/6/
[注八] http://www.freeworldfilmworks.com/dov-graham.htm
[注九]Hell took a dive when Billy Graham said he did not know for certain if there is any fire in Hell. Billy was a dynamic hell-fire preacher in his early days of the 1940s and 50s, but he dropped the fire and now claims Hell is merely separation from God."I believe that Hell is essentially separation from God," he said. "That we are separated from God, so we can have hell in this life and hell in the life to come..." Billy said in a 1991 interview. "But to describe Hell in vivid terms like I might have done 30 or 40 years ago, I'm not at liberty to do that because... whether there is actually fire in Hell or not, I do not know."
[注十]葛培理布道协会官网(http://www.billygraham.org
[注十一]葛培理和舒乐的对话:

请参考:
《你愿意到葛培理的天堂吗》
《唐舰长王舵手的战舰驶向何方》
《“正”是主救主耶稣基督,不是归正宗》
《唐牧是性格分裂还是一口两舌的诡诈》
《从唐崇荣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
《改革宗不信派素描——提摩太凯勒的假福音》
《华理克推荐的属灵榜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