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从唐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靠鬼话建立的信心

从唐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
——靠鬼话建立的信心
唐崇荣博士有一个讲到自己17岁赶鬼的见证,被传为美谈,不过之所以能作为正面的见证广为传播,说明大家普遍缺乏警醒分辨的心思,而是用猎奇看热闹的心态来对待这类似是而非的见证教训,为错谬和谎言提供了传播机会(徒89-13)。
在这个见证里唐崇荣博士谈到自己17岁刚信耶稣时懵懵懂懂为病人做了一个祷告就把一屋子鬼赶跑了。当然他自己并不是以赶鬼为目的去祷告的,也不知道那里有鬼,更不知道自己把鬼赶跑了。一屋子鬼被赶走的事情是后来他妈妈听别人说再转告给他的,使他心里美滋滋的,一辈子以这件事为自己的骄傲,到处宣扬,直到年老发白仍然以此为荣。
我们假设唐博士在这个见证里说的都是事实,来分析一下其中的问题。
唐博士说:别人告诉他那个病人的屋子里充满了鬼,他祷告奉主的名叫撒但离开时,一屋子的鬼都跑掉了。他听信了这话,于是胆子越来也大,越来越不怕鬼。
显然,唐博士没看见满屋子的鬼,而有阴阳眼能看到满屋子鬼的人一定是交鬼之人,这些人所说的话一般都是鬼话,唐博士正是相信了魔鬼借这种交鬼之人说的鬼话,信心和胆量越来越大。视频中唐博士讲这个见证时年纪已经很大,仍在夸耀少年时初生牛犊不怕鬼的英雄事迹,说明唐博士一辈子都相信那交鬼之人的鬼话,从未怀疑,一辈子也没有醒悟那是鬼话,而唐博士的一部分信心就是建立在这鬼话上。
类似这样的见证很多,例如梁琼月曾说她有一次用莲花指当作圣灵的宝剑要砍断某人身上的魂结时,旁边有阴阳眼的妇女就看见梁琼月的手指成了发光的宝剑,像闪电一样砍断了那人身上不敬虔的魂结,梁琼月因为这样的属灵看见而受到鼓舞,更加卖力地表演她的医治释放巫术。又例如赵天恩牧师见证说,自己被列在黑名单中,成为被人防范的重点,香港回归后的一次香港教牧会议上,丁光训主席主教在提出香港教会不能干预大陆教会事务的时候,突然指向坐在会议桌子对面的他,以命令的口吻说:赵天恩,你必须先停止那个“莫忘神州祷告会”!赵天恩牧师坦率的说,他回去之后真的害怕了好一阵子,后来有一位牧师指出他身上有惧怕的灵(邪灵,鬼),提出为他祷告,赶出惧怕的邪灵(这是内行人指出赵天恩牧师被邪灵污鬼所附)。“那次祷告之后,我就再也不怕人为的东西了!”赵天恩牧师自豪地说。可见赵天恩牧师有了信心,胆大了,不怕了,并不是因为相信圣经真理、神的话语、神的恩典慈爱和能力,而是得到了专业赶鬼通灵人士的帮助壮胆儿,有了依靠。他的信心、胆量和平安都来自勾引人交鬼的灵恩派邪灵。(按照中国福音会的官方解释,“三化异象”是赵天恩牧师对中国的愿景,他有感于中共“口号治国”的威力,于是为中国事工取了这个响亮的口号,为国内灵恩派五大家、哭重生、改革宗、呼喊派等教会提供了战略方向。所以三化异象不是出自圣灵,而是出自无神论邪灵和灵恩派邪灵。)
唐博士有了赶鬼的成功经验后,就喜欢上了赶鬼,也到处教别人像他那样赶鬼,鬼也很配合他,据他说最少有九次让他赶鬼成功。别人东施效颦时就不一定凑效了,这样就证明了他说的“赶鬼是权柄”的权柄为他所拥有,而别人学不像他则是因为信心小胆子小没有他那种天不怕鬼不怕的气势,换句话说,别人没他那样的权柄。
唐博士关于赶鬼的教导充满矛盾错误,让人似懂非懂,抓不住要领。他说赶鬼是权柄,不是恩赐,基督徒人人可以赶鬼,这是对的,但是他却不讲赶鬼的本质是奉耶稣基督的名,靠主耶稣基督赐给的权柄,而是说靠艺高人胆大,鼓励人们要勇敢大胆挑战魔鬼,战胜魔鬼,赶走魔鬼,不知道是故意卖关子还是要混乱真道。
基督徒有权柄赶鬼。鬼被赶出,是因为鬼服了基督徒所信靠的主耶稣基督的名,服了主耶稣基督审判的权柄,不是因为赶鬼的基督徒信心大胆子大。
3:14-15他就设立十二个人,要他们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们去传道,并给他们权柄赶鬼。
6:7 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差遣他们两个两个的出去;也赐给他们权柄,制伏污鬼;
10:17 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也不是只有基督徒能赶鬼,异教徒除了靠鬼王别西卜和他们拜的偶像势力赶鬼(大鬼赶小鬼,既然他们甘心服侍魔鬼,魔鬼更愿意与他们配合表演双簧,一同迷惑勾引人),也会靠耶稣的名赶鬼,不跟从主耶稣的人也可以靠耶稣基督的名赶鬼,假基督徒、恶人也可以靠耶稣基督的名赶鬼,因为鬼服了耶稣基督的名,所以他们有时候也能成功地把鬼赶出(但是他们却不跟从信服主耶稣基督,所以罪更重了)。只不过外邦人既然不常常靠着主耶稣基督生活,也不能像基督徒那样方便地随时靠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赶鬼。
19:13 那时,有几个游行各处,念咒赶鬼的犹太人,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说:“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
9:38 约翰对耶稣说:“夫子,我们看见一个人奉你的名赶鬼,我们就禁止他,因为他不跟从我们。”
7:22-23 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
唐博士说鬼怕基督徒,这话是没有根据的。魔鬼是上帝用来训练造就基督徒的工具,谈不上怕不怕基督徒,它们总是想方设法和基督徒套近乎,也有不少基督徒变着法喜欢魔鬼,例如人们把同一个来源的灵恩派邪灵分成极端灵恩派邪灵来反对,却把装成光明仁义天使的温和灵恩派邪灵当成善灵来欢迎合作推广传播。
虽然基督徒有权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赶鬼,圣经教导基督徒的生活重点却不是赶鬼逞能,而是反复强调要抵挡魔鬼,不要与鬼相交(林前1020-21),要舍己过圣洁的生活。灵恩派那种挑战魔鬼、打击魔鬼、到处赶鬼的狂妄叫嚣是出自邪灵,是魔鬼的苦肉计,不是出自圣经教导。因为要想赶鬼,必须先去招鬼、找鬼才能有鬼让他们赶,于是就必然陷入交鬼通灵的圈套。对于找上门来的鬼,只要抵挡它,它就逃跑了,对于别人身上的鬼,重点不在于鬼,而在于那人,要警诫规劝那人认罪悔改离弃罪恶治死肉体情欲(淫乱、说谎、贪婪、拜偶像等等),信靠主耶稣基督。
基督徒赶鬼的目的是见证荣耀神的名,对人的怜悯爱心,不是证明自己胆大有信心。唐博士教人学自己赶鬼则是显扬自己的名、学他的样式,这是他亲口见证的,也是学他之人见证的。所以唐博士作为靠归正福音运动发财的生意人,卖弄的是自己的信心、才华和胆量,要用世上的小学、理学(哲学)把基督徒掳去作奴仆西2:8 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学和虚空的妄言,不照着基督,乃照人间的遗传和世上的小学,就把你们掳去。加48-9但从前你们不认识神的时候,是给那些本来不是神的作奴仆;现在你们既然认识神,更可说是被神所认识的,怎么还要归回那懦弱无用的小学,情愿再给他作奴仆呢?
唐博士作为生意人,很难看出其对上帝的敬畏之心,为上帝有忌邪之心。丁主教为了统战工作需要,在客厅放了一尊金色观音像让异教徒知道他和他们是统一战线的同志。唐迷则辩解唐牧收藏价值连城的异教偶像古董是为了宗教博物馆的展览教育需要,例如唐博士博物馆中的十多个藏传佛教中佛与少女交合的双修双身佛像,唐博士说他“看来看去想来想去明白了那是不道德的宗教”,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这样的理由固然很体面,却也证明了唐博士对灵界是瞎眼的,根本看不见满屋子的污鬼,连那些交鬼的老太太也不如,就像法术高明的假先知巴兰看不见连蠢驴都能看见的天使一样。
《唐崇荣17岁赶鬼见证》:
《唐氏归正宗葫芦里的假福音——唐崇荣博士在世界归正大会上的信仰答卷》
《唐博士是性格分裂还是一口两舌的诡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