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星期一

唐舰长王舵手的归正宗战舰驶向何方

唐舰长王舵手的归正宗战舰驶向何方
三十年来,华人教会似乎“大复兴”,除了三自蓬勃增长,心宽体胖之外,另外两支势力也是主流,一个是灵恩拜鬼派邪火玷污全地,如水银泻地无孔不入,另一个就是唐博士、王志勇、洪予健、刘同苏 、王怡等大腕代表的归正宗(改革宗)武斗口伐祸乱天下,带来华人教会的空前混乱、恐怖、血腥,让不信的人对华人教会的第一印象、反应是“敬畏”而远之。
近日,广受家教会信任敬重的陈鸽牧师发表了一篇《在基督里劝唐牧师》https://www.liangge7.cn/shidaixinxi/131.html 。我为此感谢主,陈鸽牧师终于能正视“神重用的仆人”“神忠心的仆人”唐博士的错谬反动。遗憾的是陈鸽牧师仍然像以前一样认为这些“狐尾隐现”的反动派是“老糊涂”了“晚节不保”,似乎上帝当初预定拣选时走眼选错了人。明明是反动派的错,却赖在上帝头上。而且陈鸽牧师仍认为这一宗只是个别人的心术不正、狼子野心,而不是整个宗派的别出心裁要走新路,创异端。这些再次勾起我对这一宗人多年来的心头之痛,我的观察和结论与陈鸽牧师有些许不同,略略表述一二。
论到这一宗人,陈鸽牧师把唐博士形容为荣誉舰长,把王怡形容为掌舵手,是非常恰当的。华人改革宗是赵天恩、唐崇荣之后才有的,只有二三十年的历史,并不是传统更正改教运动的传承,而是国外“新加尔文主义”“新社会福音派”(提摩太凯勒之流)的南橘北枳。赵天恩牧师一手玩灵恩,一手玩改革宗,第一个把唐博士的磁带带进内地。唐博士讲台上气壮山河言辞犀利逮谁骂谁高言大智云里雾里的独特风格,让没有多少见识的大陆教会开了眼界,原来教会讲台竟可以玩得这么风骚,成为讲坛事奉的一股清流,受到多数人的喜爱和追捧。唐博士(当时还是唐牧师)却看不上改革宗这个土气、过时的名称,而用“归正宗”“归正运动”来称自己这股清流,瞬间显得高大上独具一格,成为该宗的宗主、精神领袖。名满天下声震寰宇的归正宗新秀王怡长老牧师所写的《历史是大写的基督》则代表该宗最高水平的神学高度和方向。陈鸽牧师说王怡不代表家庭教会,不错,但是王怡代表这一宗是无可争议的。
唐博士最受家教会欣赏的地方是毫不妥协地不与三自合作,在这方面收获的赞誉比讲《金牛教》的陈鸽牧师还多一些。官方要求唐博士在大陆讲道必须通过三自渠道,不可还价,这就造成了唐博士终身未曾踏足大陆家教会讲台的遗憾。但同时也使家教会失去当面领略唐博士属灵风采的机会,使其多了一份高大感神秘感神圣感。网上和视听媒介看到听到的唐博士演讲一般都是精心剪辑过的,把唐博士最光彩的一面呈现出来,很难有机会观其全貌。如果家教会有机会当面查验领教唐博士,也许会大跌眼镜。我早年偶然机会看到唐博士似乎未剪辑过的香港布道会劝捐视频,唐博士一边高唱“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一边听着奉献箱里金币叮咚叮咚响,喜形于色地感恩屏幕上的捐款数字不断攀升,立即被感动提醒这不是奉神差遣做圣工,不是被主差遣传福音,而是江湖卖当人耍把戏表演讨赏。从那以后就很少关注唐博士讲什么了,也知道了他那满世界飞一年“讲经”七百场无人望其项背的辛苦,是做福音生意的迦南商人勤恳本性使然。(唐博士不说自己的演讲是“讲道”,而是学花和尚星云大师一样说成是“讲经”,固然使人觉得唐博士尊重圣经,高举圣经,唯独圣经,却也给人这不是神圣讲台上的“讲神的道”,给人轻浮嬉戏的感觉,或许也证明了唐博士根本不是在见证主道,见证基督,传扬福音,而是在哗众取宠,讨人赞赏,更证明了这一宗人不把“道”——荣耀基督、圣洁父神的话放在眼里,而是把圣经当成神,把神学当成神,把知识当成神,把理性当成神,把自己解释圣经的头脑当作神,只不过是用圣经知识,用神学知识造了自己喜欢的神来拜,实际上自己比神还大,能说自己信神,实在是给了神莫大的面子。)
虽然唐博士在三自与家庭问题上高风亮节玩清高,却鲜有人提到唐博士对三自与家庭问题的立场,只见过一个安息日会异端的人参加唐博士等人举办的三化异象研讨会后,将唐博士关于三自与家庭问题的混蛋立场揭露出来(如图)。唐博士自己也曾坦诚:并不是认为三自不得救,而是因为三自会里老人多、妇女多、没文化的多,难觅知音。让人觉得唐博士是因为三自没有能吸引人的赚头生意可做,吊不起他的胃口。在各种场合论及三自与家庭教会的分歧,唐博士都是一贯地各打三十大板,似乎很公允、很开明、很周全很有智慧,也很受人称赞。
然而事实上也许没有那么简单。这一宗人只对家庭教会归正,却不去三自会改革,是有战略的,不是心血来潮一时迷糊。








陈鸽牧师认为:“唐牧师敬畏神,我们自然尊重他。”但依小可的观察和浅见,唐博士是最不怕鬼神和龙的。不然的话,若唐博士把自己满世界去讲经说的严厉沉重之话都当真,早把自己吓死了。就像人们调侃“人生赢家”约尔欧斯丁的手段:“我演讲时偶尔会引用圣经,生活行动却绝不照着行”一样,唐博士也是同样的玩法。通常唐博士的风格都是一面“为真道竭力争辩”,一面却与混乱真道的假师傅豺狼称兄道弟甜言蜜意你好我好。
《唐博士是性格分裂还是一口两舌的诡诈》
《张伯笠既能赢得唐牧的赞赏,也能与灵恩派和各种异端同工合作》
《揭露张伯笠长期对教会编造种种虚谎的个人见证》

不能不服气唐博士能玩转整个华人教会,是有两把刷子的,有些观点很有见地。例如最近他们《牧者签名联署》的人广泛转发的唐博士论点说“无神党的最终目标就是消灭宗教,基督徒不应对他们抱任何幻想”,就指出了他们这一宗中妄想通过被招安,走第三路线、办四自教会(三自+自神=四自)以换取与无神党的和平共处和保护之人的糊涂之处。这种认识到无神党不可能与基督教会尿到一个壶里的见识很高明,不过这样高明的看见却不一定需要从圣经知识而来,从基督福音真理而来,世俗哲学政治文化头脑足够明白这样的“真理”。同样的例子,如唐博士说,他对着自己家全球最大的宗教博物馆中收藏的藏传佛教双身双修塑像“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终于明白了这是个不道德的宗教,是邪淫的”,这样近乎真理的高明独到见识竟与圣经、圣灵、基督无关,而是从异教菩萨的启示而来。
《从唐崇荣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靠鬼话建立信心壮胆》

唐博士论到同性恋,认为同性恋的严重后果就是无法生育子孙,是慢性自杀,所以认为神对同性恋的审判就是让他们绝后,认为同性恋的罪恶只能败坏他们自己这一代,没有能力影响下一代,没有前途,会自生自灭,是慢性自杀。而唐博士是已经养了儿子的,不怕绝后,不怕这种咒诅。

陈鸽牧师认为“神兴起唐**荣,成为中流砥柱”抵挡灵恩派横扫遍地。这就十分外行了。据众多归正宗大腕子自己宣传表态,他们与通灵交鬼贪婪淫乱的灵恩派是“同感一灵手足弟兄同在天国里”,从这一宗人的行为表现看来,他们(例如王志勇牧师)这见证是真的。唐博士讲台上义正词严指责揭露灵恩派,被灵恩派恨之入骨,却与众多灵恩派狼首交好,也常常同台表演。而唐博士的生活行为,简直就是灵恩派成功神学的实践者,是成功神学信仰者梦寐以求而不得的境界。例如他炫耀的那最大的教堂,最大的宗教博物馆,认为都是神的赐福和重用,却也是各路灵恩派成功神学信仰者和天主教徒的现实追求。当然唐博士当仁不让地出任玩灵恩的华福大会名誉主席【《华福的异象是出自灵恩派邪灵》https://mosescheng.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35.html 】,也很能说明唐博士对灵恩派没那么讨厌。网上流传很广的《唐崇荣写给灵恩派的一封信》是冒名之作,其中的观点是吴主光弟兄宣讲的。否则上帝用唐博的口定他自己的罪时,他的罪就更重了。唐博士对灵恩派的观点是:“神大大使用灵恩派。要学习灵恩派的优点(注重“圣灵”工作);灵恩派不是异端,他们抓住了救赎重心。”当红的归正宗新秀,被人认为最能代表唐派的新秀Shao Kai Tseng 博士,与赵晓和当代灵恩派全球首席使徒彼得魏格纳合伙办的香柏领导力机构长期深度合作。证明陈鸽牧师想要凭这一宗人抵挡灵恩派洪流的愿望是痴人说梦一场空,落个心里哇凉哇凉的。
华人归正宗(改革宗)的好汉们,虽然我不敢惹你们,知道你们很优秀,还是愿意以人道主义精神友情提醒一下:你们的舰长很凶,你们的舵手很胆大,但是如果在这船上找不到救主耶稣基督,小心你们上了贼船,正在加足马力驶向又深又黑的无底深渊,驶向无边的黑暗。如果你们只想做光荣的归正宗教徒,不稀罕作基督徒,不想撇下繁华荣光的世界跟穷木匠拿撒勒人耶稣去天上享福,而要在地上推翻地上王,自己作王长老、长老王,建个天国把耶稣接回来作傀儡国王,你们就有祸了。若公义的神怜悯你们,让你们的船碰上礁石,能减慢一些坠落速度,使你们有机会清醒一下,便是你们的福气了。实际上,这些年慈爱的神在使用一块块礁石拦阻你们,提醒你们。悔改吧,别再硬着心去完成不可能任务逞英雄,别再蒙着头走那无法回头之路:
* 2008一代人见证了敌基督的《旧金山共识》,无神教利用归正改革宗统战教会的阴谋彻底暴露,无一人悔改
* 神用权柄部门拦阻大家去建洛桑巴别塔,无一人悔改
* 守望金天明被管制,教会搞房地产开发梦破灭,无一人悔改
* 唐博士男宠绯闻,偶像跌落神坛,无一人悔改
* 传异端邪说二十年的远志明强奸公案全球公开,无一人悔改
* 张凯律师电视认罪,揭露海外反华势力利用教会,无一人悔改
* 浙江拆有证的十字架,消灭这些年三势双轨的硕果,让这些依靠埃及法老芦苇杖的人扎了自己的手,无一人悔改
* 最大的金牛坛主祭官顾约瑟被管制,显示无神党为了整肃自家人“不爱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的决心,无一人悔改
* 强硬关闭河南灵恩派教会,断绝你们想借助灵恩派人多势众给XX点颜色看看的痴梦和后路,无一人悔改
*打掉成都秋雨假先知王怡牧师黑社会组织,无一人悔改
……
天啊,要看,地啊,要听,这些人有多厉害,谁敢惹他们!


【请参考:】
《唐崇荣归正宗假福音-唐博士WRF的信仰答卷》
《国内改革宗的异端本质》
《“正”是主救主耶稣基督,不是归正宗》
《唐博是性格分裂还是一口两舌的诡诈》
《看郑哲民牧师见证有感》
《从唐崇荣博士17岁赶鬼看其被邪灵利用》
《王怡《九十五条》的属灵性质和背景》
《从王怡的祷告看华人改革宗与灵恩派的同感一灵》
《改革宗不信派素描——提摩太凯勒的假福音》
《教会靠谁保护(王英大哥平安家信)》
《从王永信看华人教会的堕落轨迹 》
《华福的异象是出自灵恩派邪灵》
《一代人见证了什么--旧金山与谁共识》
《撒但的苦肉计(续一)生命季刊、洪予健怼远志明》
《远志明所交的鬼——住在坟墓中的死鬼耶稣》
《王怡在传“福音”的谎言》
《王怡权力诡辩术与位格破碎论邪说》
《秋(王)雨(怡)《九十五》条批判》
《秋(王)雨(怡)权力诡辩术与位格破碎论邪说》
《假先知王怡来了——王怡假预言《为中国作起哀歌》批判》
《白来世上走一遭的共济会员葛培理牧师去了哪里?-2
https://belovedmoses.blogspot.com/2019/11/2.html

【附录】
赵天恩牧师与中国教会
改革开放之初,历经浩劫隐藏在地下的教会如春风唤醒的嫩芽渐渐露头,星星点点竟有燎原之势。
1978年,“中国教会研究中心”在香港成立,这是中国福音会最早的事工,研究大陆的宗教政策和教会发展。1983年,中国福音会为大陆家庭教会制作“空中神学”录音带,作为训练教材,并差派培训队到中国大陆进行教会工人的培训。
1982年底至1984年,官方开展“严打”斗争,主要为了打击讲倪柝声、李常受信息,带领信徒呼求主名的呼喊派。将不参加“三自”的家庭教会,划为反革命呼喊派,广州大马站教会被停止聚会。这次打击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呼喊派邪教的猖狂势头。
19849月,三自会邀请葛培理访华。
19854月,爱德基金会成立,由海外全部供应资金、先进设备、和纸张印刷“三自会发行”的圣经。
198510月“野地神学院”在赵天恩的中国教会研究中心援助下运作,却先后正式分裂成“灵恩派”、“哭重生”派(生命之道派)、“旷野派”(三赎基督、二两粮、蒙头派)、“三班仆人派”,“中华福音团契(唐河)”等等。
1987年赵天恩牧师在香港正式成立了“中国福音会”,有感于中共口号治国的威力,受启发提出中华民族福音化、中国教会国度化、中国文化基督化的“三化异象”,通过研究、神学教育、培训与出版的整合性的事奉,服事中国教会。1987年把“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等教义传到大陆教会。引起教会关于是否“一次得救,永远得救”的教义之争,在“预定论”与“自由意志”之间打教义仗,有的赞成“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有的不领受。造成家庭教会分裂。
麦瑞福于1987年在台湾发预言,圣灵第三波要进入中国,他写了《牧人的杖》,多次到大陆传播第三波。灵恩派邪灵鼓舞灵恩派豺狼携带灵恩派邪火大举进攻大陆教会。朱植森、章启明及其以琳书房传讲的灵恩派魔鬼邪说大肆在教会流行。
19888月,灵恩派豺狼包德宁牧师第一次到河南农村,为了传递圣灵第三波复兴的圣火,带来灵恩路线与非灵恩路线的分裂。反对灵恩的人认为包德宁带来的是邪灵邪路。接受灵恩路线的方城教会领受“圣灵”充满,人数大增。教会多讲圣灵充满的道,信徒都渴慕圣灵充满,讲道伴随神迹奇事,说方言,翻方言,赶鬼医病。这个教会的小敏唱的《迦南诗歌》迅速在教会流行推广。包德宁说他和小敏曾为传福音,同时被捕坐监。他为小敏按手求“圣灵充满”,她“立刻就说方言了”。【包德宁是从摩门教邪灵得到说方言能力。】
1989年至1990年,当局对家庭教会又一次进行逼迫,活跃的传道人被抓捕,判处劳教。生命之道教会(哭重生派)、蒙头派等灵恩派,成为重点打击的对象。广州大马站教会聚会又一次被停止。
90年代,农民工和学生大量进城,农村教会增长速度变慢,城市教会开始兴旺,出现了纯知识分子的新型城市教会。官方对三自限制放宽,迎来三自十多年的鼎盛时期,三自与灵粮堂、爱修园、赵镛基、寇绍恩等灵恩派合作趋于深人,甚至灵恩派的深圳主丰盛教会竟被扶正为南山堂,成为三自嫡系。东方闪电等各种异端兴起肆虐,对教会破坏很大。海内外来往增加,海外对大陆教会影响越来越大。南韩港台新加坡北美灵恩派肆无忌惮在大陆攻城掠地,无往不胜。海归知识分子则带回各种神学教义在教会里争辩。
1996年冬天的一个夜晚,芝加哥的一座建筑里,由林慈信的中华展望牵头,以唐牧为精神领袖的《灵命与使命退休研讨会》掀开华人改革宗一统江湖的宏图,彼此划分了地盘和任务,把《生命季刊(筹)》、《中华展望》、《海外校园》、《使者》这些事工联合在一起的,成为彼此顺服相通的,各尽其职,各尽所能,口径统一,目标一致的改革宗联盟战线,为华人改革宗运动指明了方向,订好了路线。显然这些人很快被统战部门盯上了。93年丁主教访美在富勒神学院被难堪后,把海外教会的统战工作推到了首重位置。对于这样的事情统战部门乐见其成,因为让自己人去搞一盘散沙毫无章法的家庭教会,非得累死牛不可,如果扶持这一宗一统天下,然后只要派个政治委员刘同苏指导三势双轨路线,一个党章教师远志明教导爱的神学,一个党代表赵晓同志推行变革十字架,就能运筹帷幄,掌握天下,实现四海太平,八方和谐了。所以就会有2001年钦犯远志明到大陆拍《十字架》《神州》畅行无阻的等神迹,也有二十年和平时期少有逼迫的黄金时代。二十年后统战工作结出的硕果就是那一代人所见证的敌基督的《旧金山共识》 。
1998年,丁光训提出所谓“神学思想建设”,出版了《丁光训文集》,推广“爱的神学”,用“因爱称义”取代“因信称义”,妄想让中国90%不信主耶稣基督的妈妈们都进天国。1999-2000年,金陵神学院反三自的学生退学和老师(季泰)被被开除,三自中的反三自势力抬头,并与海内外势力和家教会有来往。
19986月在南阳,张荣亮召集各教派同工合一聚会,赵天恩牧师讲中国教会史。 199811月,由赵天恩牧师主持,十几位分属4个家庭教会系统(哭重生派,安息日派,呼喊派[恢复派],灵恩派)的领袖们为追求合一,齐聚一堂。小敏因此唱出《教会合一》《我们曾经想约》。26日,会议发表了《中国家庭教会信仰告白》及《中国家庭教会对政府、宗教政策及三自的态度》两份文件,招摇惹事,向官方示威,制造紧张气氛,又向海外教会筹款要钱,准备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
1997年,在香港回归中国之后,海外基督使团(原来的内地会改名的OMF)的人员进入中国大陆,距内地会撤离大陆之日已近半个世纪。可惜已经被灵恩派转化玷污的海外基督使团,再无圣洁的属灵能力,无法对大陆教会产生像昔日的辉煌影响。1998 OMF领导、华神院长戴绍曾牧师(戴德生牧师后代)访问三自。【今年华神举办的“戴绍曾博士纪念讲座”,将会特别邀请美国加州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来台主讲,让这最邪恶的灵恩派灵粮堂狼头来主持纪念劳苦功高载誉天下的创办华神的戴绍曾博士,证明华神被灵恩派邪灵全面玷污,现任校长蔡丽贞则是灵恩派台北灵粮堂出身,蔡丽贞的校长就职仪式竟是采用台北灵粮堂周神助按手的方式祝福宣布授权。】
20013月,灵恩派、哭重生等教会接待远志明,拍摄纪录片《十字架》。《十字架》一炮走红,奠定了远志明成为最受华人信徒欢迎的牧师长老传道人领袖地位。
此后二十年是刘同苏、金天明、赵晓等人推广第三路线、三势、双轨,建山上之城,浮出水面、经文贴在城门上等等祸害教会的时期。
2016年,浙江首先动手,把二十年来三势运动、双轨妥协策略换取来的有证的十字架拆得一干二净。
2018年,对河南灵恩派(“灵恩五大家”之唐河团契[中华福音团契]、方城团契[唱歌的小敏所出身的教会])强硬关闭。
赵天恩牧师为推动大陆教会与海外教会的交流,收集整理大陆教会史鞠躬尽瘁,令人敬仰,但是赵天恩牧师鼎力支持灵恩派与改革宗归正宗为华人教会带来的破坏也无法估量,令人唏嘘叹息。有人感叹说:赵天恩牧师对华人教会的贡献是属血气的,可以忽略和被别人代替,对华人教会的破坏却是属灵的,无法抹杀和替代。这是非常恰当的评价。 

我所认识的赵天恩牧师
唐崇荣
1971年,赵牧师第一次亲自飞往印尼,从雅加达到苏门答腊,再到玛琅找我,这次我平生第一次认识这个人。原本我只认识他的父亲赵中辉牧师,那是70年我在台湾27个城市布道的时候认识的,想不到隔年他的儿子亲自到印尼来找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认定我,他只说听到我在台湾各地布道,神很赐福,所以想和我谈谈,是否可以一同创办中国神学研究院、教书等事情。我一方面受宠若惊,另一方面又看到他远大的心志,就是为中国教会的前途建立坚固信仰根基的训练中心,用优秀的、高层次的神学装备神国未来的仆人。赵牧师对中国福音化的异象,是令人非常振奋的,我深深感受到像赵天恩牧师这样的传道人,在中国教会中、在神的仆人中是非常少见的。所以我可以说:我是与他「心心相印」,拥有同样的感动。所以当他正式邀请我的时候,我严肃地对他说:虽然我强烈的的负担是在印尼,但我愿意参与中国神学研究院的创办。这是我第一次与他见面的情形。 1972年,赵天恩牧师主办了近代中国历史上第一届神学教育研讨会,请我担任讲员,我们就在香港马礼逊纪念馆举行这个盛会;1973年在菲律宾举行第二届,从此我就与赵牧师建立一段相当深厚的友谊与同工的关系。后来,赵牧师又邀我一同做神学训练的工作,所以1975年我就到香港「中神」主持开幕礼拜,以及担任第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我总共到中神教了两次,另一次是在1979年。1976年我也受邀去华神教过书。1980年代,赵牧师和我决定要举办神学讲座,他极力提倡对平信徒举办神学讲座,此外又主张办教牧研讨会。此后,神学讲座成为年年举办、持续了十九年还未停止的活动。 神学讲座当初只在台北和香港两地办,后来我在印尼也办了印尼文的神学讲座,新加坡、吉隆坡等地也有举行。港台两地的神学讲座由赵牧师发起,头两次的讲座是赵牧师和我一起主讲,后来就由我一人主讲,直到如今。神学讲座竟然成为全中国信徒信仰归正的极大祝福,因为讲座内容由中国福音会同工整理成书后,销售遍及全球;另供应现场实况录音带,所以这些产品甚至在中国大陆各省各地都已成为传道人和信徒追求真理所喜爱的读物,此外我们无法估计到底有多少人从这当中领受恩典,但是每次聚会,我都听到特别是从中国大陆来的弟兄姊妹们说,透过神学讲座的书籍和录音带得到很多帮助。因此,我相信这是赵天恩牧师来自上帝的感动、异象以及先知功能的事奉,所带出来的成果。 我仔细观察赵牧师的为人,他是一个「真以色列人」,心中没有诡诈;心地正直,天性善良,待人亲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